专家走进“沪江未来城市建设文苑”,助力研究生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拓展新工科背景下在校研究生的工程视野,环建学院“沪江未来城市建设文苑”于1215日邀请了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景广总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在校研究生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咨询公司科技工作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该活动在我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的邀请人为建环系刘帆老师,讲座由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主持,各老师以及研究生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景广总现任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健康环境”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负责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等课20余项报告中,李总讲述了建筑环境领域中科学、技术、工程三者的关系,回顾了从事咨询科技工作的初衷,向同学们解读了咨询公司的含义,并描述了建环专业领域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发展瓶颈,大家理清了科技工作的现状李总通过举例和分析一些工作上的实例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式并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安排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最后,王丽慧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内容,同学们现场互动提问,李总均做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李总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场座无空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李景广总工做报告